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时间:2022-12-27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团结奋斗”一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出现,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散落在大会的标题、主题、内容和结尾之中,熠熠生辉。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是党百年奋斗历史厚重的沉淀,更是党的优良传统。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团结统一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万众一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局面。

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必须清醒看到,在新的征程上,风险与机遇并存,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将长期存在,从一些典型案例来看,有的党员干部经不住贪欲和围猎的侵蚀,违反党的纪律规矩和国家法律法规,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和公信力;有的党员干部还存在执行制度打折扣,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这些现象对凝聚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极为不利,要予以坚决纠正。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根本职责使命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对于一切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破坏团结奋斗大局的人和事旗帜鲜明地进行斗争。要精准职责定位,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紧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走样。

要坚持挺纪在前,“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根基。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紧盯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两个全面”建设新的伟大征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努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萧县纪委监委  孟令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