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任前廉政谈话 扣好干部履职“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2-12-27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你要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好廉洁从政的形象,时刻不忘作为纪检监察人的坚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和人民……”任前廉政谈话上,太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恳切地对一名干部说道。

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填写廉政谈话表、进行党纪法规测试……近日,太和县纪委监委召开任前廉政谈话会,对10名新提拔副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树牢新提任干部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和纪律规矩意识,为新任职纪检领导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干部选任和监督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把廉政谈话当作党风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不断完善廉政谈话机制,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任前廉政谈话这个监督手段,拧紧廉洁从政发条。“要做讲政治、善斗争、有情怀的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新任的驻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海丰的发言,说出了参会干部的心声。

廉政谈话是思想政治工作,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激励与警示教育并举,坚持“凡提拔必谈话”,与组织部门建立干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领导干部任职调整、公示期等情况,公示期满前,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结合该县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新任职干部,让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绷紧纪律之弦、守好纪律红线。今年以来,已经对5批次50余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新任纪检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并将新任干部‘第一课’讲下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