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护航员”和“服务员”

时间:2022-12-23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刚才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近期,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到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实地走访。

为持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室组”联动监督力量,深入运用“1+3+N”监督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实现监督提质增效。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职能部门科室和基层站所等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第一线,将纠治“四风”和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坚决整治为官不为、懒政怠政、躲事推责、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围绕政商关系中的“清”而不“亲”、“亲”而不“清”现象,紧盯惠企政策落实、服务企业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方案》等监督方案,对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推动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高效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次,监督推动职能部门精准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系列实际困难。

此外,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线上依托12388、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收集和受理涉企问题线索;线下通过实地走访责任单位和项目企业、开展政企座谈会、明察暗访政务服务中心等方式挖掘问题线索,推动政商关系“亲清有度”“亲而有力”“清而有为”,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当好‘护航员’,更要当好‘服务员’。接下来,我们将在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上持续发力,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优化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