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开展“走心式”家访 筑牢“清廉港湾”

时间:2022-12-21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爱人现在是我们的业务骨干,工作任务重,经常加班,很感谢您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这是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家访时,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之间的温馨对话。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八小时以外”的关心关怀和监督管理,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开展家访活动,关心爱护干部、深入了解干部、准确评价干部,把组织的严管与厚爱送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庭。

突出制度作用,让家访更长效。该区纪委监委精心制定《铜官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铜官区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试行)》,明确十类人员“必访必谈”要求,每年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分时段、分类别、分层次逐级开展家访。

突出“三看三问”,让家访更走心。看环境、问情况,看氛围、问关系,看成员、问意见,摸清干部家庭实际困难,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同时征求干部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既传递组织温暖,又激活家庭“廉动力”。

突出“三个环节”,让家访成“佳访”。按照访前“做功课”、访中“拉家常”、访后“解难题”的流程,提前制定干部家访方案,重点从新提拔领导干部、青年业务骨干等人员中精心选择家访对象,注重与受访对象及其家属面对面深入交流,要求认真填写《铜官区纪检监察干部家访登记表》,“一人一档”建立家访台账。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对16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进行了家访,并帮助1名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困难问题。(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