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与决心

时间:2022-12-21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时,台下响起了持久且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过去一个时期反腐败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反腐败工作的期待,是对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的有力响应。彰显了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让全党同志、全国人民对赢得这场输不起也绝对不能输的斗争充满了信心。

以戒为固,以怠为败。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依然艰巨,一旦大意就可能强势反弹,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意义,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把握住新目标和新要求,整装再出发。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永远吹冲锋号”。从党的近期查处的中管干部案件看,不少人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这警示我们,腐败滋生的土壤仍在,党员领导干部如果没有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容易在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围猎”中败下阵来,铸成大错。因此,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以稳健的步伐、攻坚的决心、奋斗的姿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永远吹冲锋号”。共产党人是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接受疾风暴雨、惊涛骇浪的考验,虽千万人,吾往矣!面对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斗争,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有力的话语亮明了态度,表明了决心。“永远在路上”看的是方向、靠的是决心。作为新时代纪检检察干部,我们要必须拿出“永远吹冲锋号”的决心,一往无前,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接过历史的“交接棒”接续再出发,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青阳县纪委监委   周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