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聚焦重点环节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22-12-2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深化“室组联动”,成立核查组,通过调取资料、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对该市两个重点项目招投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全面了解相关单位在招投标过程中的履职情况,指出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4项具体改进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督管理,为招投标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项目招投标、建设质量、资金使用、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截至目前,已累计对134个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并指出11大类18个具体问题,对相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及意见建议。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招投标工作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一环,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点,必须以系统思维加强监督检查,把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此次对两个重点项目招投标工作开展核查过程中,核查组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补齐专业知识短板,并通过细致调查来厘清招投标工作开展经过与细节,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建议相关单位党委(党组)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3名工作人员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传递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强烈信号。

同时,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堵塞漏洞,市纪委监委分别向2个职能部门和1家国有企业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根据各自承担的具体职责和此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共提出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严肃调查处理、形成有效震慑,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警示教育、做到举一反三等建议,明确整改落实时限,并持续跟踪问效,定期开展“回头看”。

“我们以招投标领域问题为抓手,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着重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加强各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重点项目平稳推进保驾护航,用心造福人民群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