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让监督掷地有声

时间:2022-12-2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作为主管部门,对粮食系统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宽松软’,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建议你单位以案为鉴,强化纪法意识,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在查处了粮食购销领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后,阜南县监委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出监察建议书。

为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阜南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源头,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力求找准症结整改到位。

在纪检监察建议书制发前,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信访办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会商分析、综合研判,找准责任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监管漏洞,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对症下药”开出治理“处方”。今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20份,提出建议41条。

为防止建议“一发了之”“一报即结”,该县纪委监委按照“谁建议谁督促”的原则,由相关责任室通过电话随访、督导调研、书面报告、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跟踪管理,及时了解整改落实情况,综合评估整改效果,对未整改到位的持续跟踪督导,充分释放监督治理效能。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标本兼治,针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通过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精准纠治案件暴露出的思想教育、权力监督、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督促责任单位履职尽责,不断堵塞制度漏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已督促推动4家单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26项。

“我们将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发挥其‘利器’作用和治本功效,真正达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批制度、推进一域治理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