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民盟省委会机关:真抓实干强作风反腐败

时间:2022-12-15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廉政和作风建设会商交流会以来,民盟安徽省委会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紧盯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发力推动,机关作风不断优化,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明显提升。

突出政治导向,加强主题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全方位各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纪律约束,狠抓作风建设。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党派干部也是党的干部,也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作风建设新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识。机关办公室统一制作离岗告示牌,规范标注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开展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专项整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对出勤情况每天进行小结,每月进行公示。

加强廉政教育,强化自我警省。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共安徽省委三十条规定,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革命传统和廉洁自律现场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机关干部填写“作风建设情况自查表”,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定期对照自查,自觉接受监督。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民盟省委机关考勤制度》《民盟省委机关请假、休假、调休制度》等,建立常态化工作作风自查自纠工作机制,努力将自查自纠融入机关日常工作之中。(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