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巡察监督办实事 贴心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2-12-05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你们,终于解决了我的难事,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家住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罗田村的村民凌某对巡察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10月,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岩寺镇党委所辖16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巡察组以察民情、纾民困为着眼点,结合“办实事 暖民心”活动,对被巡察村(社区)的空巢老人、低保户、“五保户”等重点对象开展走访,通过入户拉家常、召开座谈会、群众板凳会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巡立改推动问题解决。

在走访罗田村的过程中,该村村民凌某反映不知如何办理残疾证升级问题,要求巡察组帮助协调解决。据了解,凌某因天生脊柱变形被评为四级残疾,后因车祸受伤,经手术治疗伤情稳定后,了解到可办理残疾证升级。可苦于家人一直在外地务工,没有时间陪同老人办理,老人也因年老行走不方便,无法自行办理,此事就一直耽搁了下来。

当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巡察组组长立即与区残联联系,并将该问题交办村党组织,同时安排巡察干部跟踪督促落实。次日,区残联和该村党组织帮助凌某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了残疾证升级。公示结束后,巡察组第一时间将办好的残疾证送至凌某家中,同时开展了回访,凌某对巡察组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坚持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党的关心和温暖就在身边。”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