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大观:迅速响应 高效处置 让群众呼声“一点通”

时间:2022-11-30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凤凰新村小区入口处的丰巢快递柜出现断电情况,疑似电缆线破损导致,造成群众生活不便,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尽快解决。”近日,有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向大观区十里铺乡纪委投诉关于市政工程的问题。收悉投诉后,十里铺乡纪委迅速行动,立即会同凤凰村有关负责同志赶往投诉问题发生地进行现场核查并协调解决。

经现场核查发现,该小区入口处的丰巢快递柜确如投诉所言出现断电无法使用的情况,原因是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方施工不慎导致暴露在地面部分的电缆有不同程度破损,加之近期连日阴雨天气,雨水接触裸露电缆后线路短路造成丰巢快递柜断电并存在漏电的安全隐患。了解实情后,十里铺乡纪委立即联系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负责人,现场对其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和批评教育,敦促施工方立即更换破损电缆线,解决快递柜断电问题。同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对在建工程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施工方于一个工作日将该起投诉所反映的问题予以解决。十里铺乡纪委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情况反馈投诉群众,群众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监督平台上线以来,大观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压实各方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平台宣传推广运用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平台的运行成效,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对群众投诉的问题迅速响应、高效处置,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强后续跟踪管理,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闹心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截至目前,平台已处理解决群众投诉问题52件,办理满意率达96%。(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