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坚持靶向发力 推深做实“两违规”专项整治

时间:2022-11-21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纠治‘四风’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单位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报销账目!”近日,泾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在该县蔡村镇开展作风专项督查。

“要坚持以‘小切口’发现‘大问题’,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范围。”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远健在县交警大队查酒驾现场开展督查时强调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以及宣城市委、县委关于“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醉驾专项督查,深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背后的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执法越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细化工作举措,精心制定方案,以“派驻+”的方式,推动县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等职能部门“协同作战”,深入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30个,均已采取清单化闭环式整改到位;深入开展“吃公函”专项整治,移交问题线索15起,快查快处13人。同时,结合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定期筛选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

为发挥警示震慑效应,县纪委监委在严肃开展执纪问责的同时,聚焦问题根源,加大对“两违规”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的频次和力度,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3期、酒驾醉驾问题通报1期,形成长震慑、常警醒态势,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越红线、不触底线。

“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我们将以‘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关键节点、问题根源和整治实效,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快速开展核查处置,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两违规’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