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含山:解决“烦心事” 架起“联心桥”

时间:2022-11-21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道路清理干净了,非常感谢!”日前,看到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含山县铜闸镇大马村村民激动地说道。

事情要从一次投诉说起。近日,铜闸镇大马村某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铜闸镇大马村新凌路正在维修,路边被撒了很多石子,一直无人清理,存在安全隐患。接到投诉后,含山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将此投诉件转交铜闸镇纪委办理。

铜闸镇纪委接到投诉件后,迅速前往现场核实情况。经了解,新凌路全长约5公里,属于“村村通”道路,村民反映的石子堆积问题确实存在。随后,镇纪委督促道路施工方将石子清理到位,并要求所在村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修路工程不影响村民正常出行。

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以信息化为推动力,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的思路,管好基层“微权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架起党群“联心桥”。截至目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收到群众投诉486件,已办结457件,办结率达95%,满意率达96%;公开公示信息2万余条,访问量达326万余次。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鼓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质效。该县昭关镇探索建立平台“代理人”制度。针对村里留守老人多、不会使用平台问题,昭关镇以自然村为单位,每村培育若干中青年人,负责为不会使用平台的群众反映关于小微权力方面的问题,变不会投诉为全程代理,确保平台在基层真正做到全覆盖。该县林头镇龙宝社区结合基层网格员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确保群众想用、能用、会用。

“群众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持高质高效解决群众诉求理念,进一步完善投诉受理、分办、督办、反馈、评价的闭环管理,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一件诉求,力求将平台真正打造成帮助群众反映、解决诉求的联心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