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立足监督首责 让农民工不忧“酬”

时间:2022-11-21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钱了,真的感谢你们。”近日,东至县洋湖镇一生产宠物用品企业16名农民工,开心的领到5万余元的拖欠工资。

农民工工资都是血汗钱,必须避免汗水变泪水。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决策部署,以根治欠薪为目标,发挥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强化“室组地”联动,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细化政策措施,保障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报酬,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该县纪委监委以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推动,驻县科经局纪检监察组具体跟进监督,会同县人社局、安东集团等单位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摸底排查,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走访、一线接访等方式,拉网式摸排辖区内各重点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不能简单的厘清谁应给钱、给多少钱,还要从制度层面发力,建立健全确保农民工拿到‘辛苦钱’的长效机制。”驻县科经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将从具体事出发,着力推动职能部门建立线索转办、责任落实、司法衔接、重大案件挂牌督办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清欠工作的规范性、有序性、高效性。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畅通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举报投诉渠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规范交办机制,压实各地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行接诉即办,快速解决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会同县人社局等部门开展2次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解答群众疑惑。1-10月,全县共查处欠薪类案件42件,涉及农民工488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550.77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坚持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围绕拖欠农民工工资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与查处问责力度,推动监督与监管部门同向发力、贯通协调,全力做好202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