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5人被查;2人被处分

时间:2022-11-15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07日—11月13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出台具体方案和清单 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检查重要内容,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严格监督执纪,以有力监督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肥西县上派镇人民政府原镇长谈建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合肥市委批准,合肥市纪委监委对肥西县上派镇人民政府原镇长谈建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谈建设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弃守党性原则,理想信念崩塌,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不正确履职,用权随意,致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贪念膨胀,安排他人伪造材料,将财政资金、拆迁补偿款据为己有;公权私用,在资金审批拨付、项目用地、承揽业务等方面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损害当地经济发展环境。

谈建设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合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合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谈建设开除党籍处分;由合肥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淮北市纪委监委全面对标对表省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一体统筹推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6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追缴收回违规违纪资金30.9万元。

亳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近日,亳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采取专家授课、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宿州

泗县县级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巩文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宿州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泗县县委批准,泗县纪委监委对安徽宿州泗县县级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巩文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巩文海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车公养,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消费,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为亲属安排工作及职务;违规为亲属在工程承揽及结算方面谋取利益;套取资金账外开支;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损失。

巩文海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泗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巩文海开除党籍处分;由泗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截至目前,全市共梳理排查伞网问题线索24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以及失职失责7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阜阳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11月10日,阜阳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绍伟作动员讲话。本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淮南

多种形式监督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淮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的实施方案》,建立了信息共享、联督联促、问题移交等4项工作机制,成立了联动监督工作组,深入101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对涉企部门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发现、反馈问题87个,全部督促整改落实。

滁州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六安

六安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吴广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吴广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宣讲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芜湖

繁昌区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俞运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繁昌区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俞运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市龙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娄祥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龙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娄祥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

11月8日,宣城市纪委监委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围绕深入传达学习领会、精心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等六个方面,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进行具体任务分解,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立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立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强化精准监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铜官区纪委监委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精准监督、推动问题整改,以有效举措大力整治“舌尖上的浪费”,狠刹餐饮浪费“歪风”。截至目前,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已开展督查16次,推动全区共79个部门(单位)上报自查自纠情况,发现并反馈问题21个。

池州

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 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东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进行“政治体检”,及时出台《东至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规程(试行)》。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出具廉政审查意见回复函51份,涉及2976名干部,其中提出否决和暂缓意见8人次。

安庆

建设智慧监督平台 助力精准监督和高质量办案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安庆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关于配合建设全市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成立安庆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怀宁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汪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宁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汪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

近日,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歙县、黟县、祁门县委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孙立志出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