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定制“廉政套餐” 系好任职“风纪扣”

时间:2022-11-15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希望在座的各位要及时转变身份观念,尽快适应和熟悉新岗位新工作,做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近日,广德市杨滩镇纪委对2022年新录用的9名年轻干部开展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勉励大家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随后,新任职人员在《廉洁从政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入职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岗前提醒,又是一份责任嘱托,我会牢记自己的承诺,时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做一名扎根基层、廉洁奉公的青年干部。”新任职干部小李踌躇满满地说。

对新任职干部开展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是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廉政教育、锻造清廉务实担当干部队伍的一项常态化举措。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明纪在前,将监督关口前移,及时为新任职干部送上“廉政套餐”,旨在提醒大家不踩纪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

“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为他们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扣好‘第一颗扣子’,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责任书、开设廉政专题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这些都是我们‘廉政套餐’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廉政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有助于夯实新任职干部的廉洁从政思想根基。”

同时,市纪委监委不断为“廉政套餐”注入新内容,加强与司法机关的配合协作,拓宽警示教育案例的素材收集渠道,针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开展模拟法庭等形式,让新任职人员体验到“沉浸式”教育,从而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开设青“廉”剧场,编排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的曲艺类作品,通过组织新任职的青年干部观看演出,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政教育,让遵纪守法成为人生的“必修课”。

“‘廉政套餐’中既有集体谈话时的谆谆教诲,也有生动的现场教学,让新任职干部在接受教育时从被动说教变为主动浸润,从而提升了教育对象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实效性。”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健全完善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机制,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让“清廉之风”吹遍桐汭大地。(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