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靶向施教 增强警示教育质效

时间:2022-11-14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将你单位今年以来的警示教育工作台账资料给我们看一下。”“请问,你单位有没有及时结合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是怎么做的?”这是和县纪委监委近期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督查中的一幕。据了解,督查结束后,结果将及时通报,督促全县各单位从严从实开展工作,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和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积极探索多样化警示教育模式,通过警示教育小切口,坚持警示效应叠加化、剖析查摆精准化、问题整改实效化的模式,增强警示教育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教育提醒筑防线。举办“三八”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当好贤内助、把好廉政关,争创廉洁家庭的良好氛围。利用短信平台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前夕向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敲响廉洁警钟,提醒领导干部紧绷廉政弦,有效防止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2022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6900余条。

警示教育强震慑。不断拓展警示教育有效载体,利用网站、液晶屏等形式持续开展日常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和组织参加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形成强大震慑,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监督检查促落实。每季度下发查结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单,督促发案单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同时严格审核各单位报送的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台账材料。不定期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和现场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重点了解各单位如何开展警示教育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提醒单,要求立行立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导向,注重结果导向,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切实增强做好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和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