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坚持“三同”理念 提升巡审监督叠加质效

时间:2022-11-14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彭局长,麻烦你介绍一下这几个项目当前的审计情况。”这是六安市叶集区委巡察组提请区审计局协助的一幕。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审计监督专业优势,叶集区坚持“三同”工作理念,推动巡察与审计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了专业力量不足、监督不够精准问题,为精准“把脉”、深挖“病灶”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同频共振”,强化信息共享。年初,强化沟通对接,根据审计局通报的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合理科学安排巡察轮次及对象,采取“先审后巡”“先巡后审”“巡审同步”方式,推动巡审监督深度融合。每轮巡察前,依托征求审计局意见、调阅审计报告、听取审计组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被巡察对象的有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坚持“同向发力”,强化优势互补。巡察期间,巡察组充分利用审计监督专业性的优势,对存在疑问的相关项目及时提请审计局协助,进一步了解有关项目情况。今年以来,区委巡察组共向区审计局提请协助3次,区审计局就巡察组提请相关问题开展专项审计2次。

坚持“同题共答”,强化成果运用。区委巡察组把审计整改纳入重点监督内容,利用巡察的政治性、权威性,推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巡察结束后,针对巡察发现存在财经管理混乱的单位,及时向区审计局提出开展审计监督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成果运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建立日常沟通、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等联动工作机制,夯实联动基础,常态化开展‘巡审联动’,不断提高监督实效。”该区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