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时间:2022-11-1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这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再次释放反腐强音: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反腐利剑持续出鞘。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十年来,全国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广度、深度、精度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零容忍,持续反腐败高压势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崇廉尚洁的风气深入人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但也要清醒看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不正之风相互交织,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土地批租、房地产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粮食购销领域、群众身边的腐败等方面,依然是腐败高度多发的风险点。反腐败斗争依然在路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不实等问题仍然存在,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

须臾不松懈,一刻不停歇。踏上新的赶考路,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党的忠诚卫士,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萧县纪委监委  雷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