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贯通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时间:2022-11-02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照监督清单、履行监督专责,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380次、督导调研464次,主动约谈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1021次,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263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1份,有力保障了党委决策落实。”今年以来,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蚌埠市纪委监委贯通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既抓同级监督也抓下级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正向提示。市纪委监委坚持提示在先,梳理汇总省委“一岗双责”文件定量指标任务,向8名市委常委、4名党员副市长区别发送《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任务提示单》,主动提醒同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重点内容,引导其知责履责、对表落实。

反向通报。及时对十九大以来市直部门科级以上干部违纪违法情况进行系统梳理,按照职责分工,逐一向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通报其分管或联系部门腐败情况,倒逼其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同时,坚持巡察意见“双反馈一通报”,及时将巡察市直部门情况通报市级分管领导,推动抓好督导整改。

系统推动。制定市纪委贯彻《蚌埠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任务清单》内部分工,把督促下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1+N”政治监督清单落实情况推进会,督促各派驻(出)机构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任务动态调整监督清单,进一步加强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推动“一岗双责”层层落实。

“我们把一体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创新举措、创优做法,专门出台协助职责规范性文件,以实际行动履行协助职责,加强同级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点、要害处,认真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持续探索丰富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有用平台,推进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贯通协同、相得益彰。(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