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日常监督出“实招” 解决问题见“实效”

时间:2022-11-02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组在第三季度的日常监督中,采取‘室组’、‘组组’联动监督发现问题28个,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发现医药系统问题线索5个。”这是霍邱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汇报监督成效时的发言。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一些单位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少、发现问题线索难,甚至一轮监督过后“空手而归”的现象,积极想办法,出“实招”,真正让日常监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监督利器”,推动基层常态监督有的放矢、例无虚发、精准高效。

精准“按图索骥”。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每月印发“重点监督事项提示单”,解决好监督什么的问题。各部室组根据“一表一单”的内容“按图索骥”“按方抓药”,及时开展下沉式、跟进式、滚动式等多种形式的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共印发“重点监督事项提示单”68项。

巧用“借力打力”。积极汇聚各方监督力量,打破“各管一块,互不干涉”的监督“壁垒”,通过“室组”“组组”联动监督和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等,巧用“借力打力”,多管齐下,在单独监督“爆发力”的基础上,实现联动监督“聚合力”的良好效果。

紧盯“蛛丝马迹”。注重在一些小枝小节上“锱铢必较”,实时聚焦“三重一大”“谈心谈话”“自查自纠”“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抓早抓小中发现问题和问题苗头。“2022年以来,日常监督中共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309个,通过运用行之有效的监督‘实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监督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梳理了今年以来的监督“战果”。

“在日常监督中,通过采取这些真招实措,有效地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破解了监督难、难监督的‘瓶颈’问题,让日常监督在具体化常态化中,真正发挥好‘探头’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