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强化监督合力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10-3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江组长,您好!这是对相关部门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请您查收并督促联系单位持续完成整改。”这是裕安区委巡察办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发送了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情况的函件。为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该区区委巡察机构采取推进多种监督力量贯通融合、扎实开展整改成效评估、促进联动立巡立改等举措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多种监督力量融合,督促整改落细落实。实施多方会审,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组以及派驻纪检组等部门联合对整改方案进行把关,提出修改意见,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提高巡察整改政治站位,坚定人民立场。协作片区指导督促,将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的监督纳入积分制考核,评价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及协作片区工作;组织协作片区负责人牵头开展巡察整改专题宣讲,规范整改流程,推动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压实监督责任,向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等单位发放《巡察建议书》,对督促整改普遍性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落实监督责任,提升群众满意度。

实施细化量化评估,加强整改过程监督。一是加强整改成效综合评估,出台《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实施办法》,实行百分制整改成效评估,制定量化评分细则,评估结果作为确定巡察“回头看”依据和被巡察单位党建工作综合考核重要参考。二是出台区委巡察机构与各部门和单位工作协调机制文件,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将联动贯穿巡察全过程,目前已出台相关文件6件。三是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发挥巡察办组过程监督职能,熟练掌握巡察相关信息系统,实时完善流程指引模块数据录入,实现巡察数据信息可视化,全面掌握各单位整改进度,对整改进度慢的被巡察党组织及时进行提醒,提高整改时效。

强化立巡立改立查,推动巡察整改显效。用好立行立改,对巡察中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被巡察单位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及时推动解决,多渠道解决群众身边实际问题,持续跟踪实现闭环管理。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统筹衔接和协调协作机制,形成共同监督、贯通融合的高效协作模式,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动整改顽瘴痼疾,及时移交问题线索,优先处理,提高线索办结效率,必要时区纪委监委立巡立查。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中发现的部分问题通过立行立改立查在巡中完成整改,维护了群众利益,获得群众一致认可及好评。

“我们将持续探索巡察整改成效提升举措,做好巡察整改监督,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信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区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