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提升信访工作满意度

时间:2022-10-31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的感谢你们!为了解决我的这个事情,这几天到我这里来了这么多次,现在问题解决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在推进重复举报治理和落实信访重点人包保工作中,肥东县纪委信访室多次协调属地及涉及部门,帮助信访人解决了“烦心事”。

近年来,肥东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信访举报这一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联系群众“连心桥”职责定位,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惠民富民政策执行、扶贫民生等领域,多措并举,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将信访转化为信任,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们对来访、来电、来信、网络、上级转送等渠道汇聚的信访件,精准研判,确保在收信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信访件登记、扫描、录入、呈批、分转,并实行‘一信两见面’,在信访件受理过程中,由县纪委信访室、调查组先后告知反映人相关受理情况,让信访群众吃下‘定心丸’。”肥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陈罡表示,对群众反映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引导群众向相关部门正确反映问题的同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按程序办理,并适时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避免反映的问题石沉大海,减少不必要的重复访、越级访。

在此基础上,信访室定期梳理自办件、转办件台账,筛选出各部门超期未办结、即将超期未办结、未超期未办结信访件,以红、黄、白三色表对各办信部门通报预警,督促其及时办理。对已办结的实名举报件,在15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促进信访“双降”趋势。今年以来,肥东县纪委监委接收信访举报总量386件,检举控告类重复举报5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17%和67.72%。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在一线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信访工作质效,在实现信访举报总量和重复举报总量双下降的同时,让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双上升。”肥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