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青山绿水红土地 “廉花”绽放溢清香

时间:2022-10-26 16: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看舒传贤身体极度虚弱,脸色苍白,劝他好好休息。舒传贤却说:‘形势如此紧张,工作如此繁忙,我怎么能安心休息呢,革命任务不允许啊!我已下定了决心,为了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霍山县纪委监委道德讲堂的现场,青年干部正深情并茂地讲述着霍山籍革命先烈舒传贤的红廉故事。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秉持“从青山绿水、红色人文资源中寻找廉洁元素”这一理念,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深耕红廉文化沃土。以大别山红色文化为根为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征集红色廉洁故事、老党员“口述历史”等方式,深入挖掘县内红廉人物事迹、历史故事,提炼优秀红廉文化元素,撰写出“舒传贤严守纪律”、“苏焕清万里挑银元分文不少”等脍炙人口的红廉故事,编印成集、广泛宣传,使大别山红色历史传颂于街头巷尾,把大别山红色精神融入寻常生活。

讲好红廉文化故事。着眼于把红廉故事“讲好、讲新、讲出味道”,使红廉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日用而不觉”的精神需求,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感悟廉洁、见贤思齐,该县纪委组织专人潜心研究《霍山红色史》《革命烈士诗抄》等红色书籍,整理撰写《好家风》等书籍,将家风故事娓娓道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大我与小我、责任与担当、纪律与自由等的深沉思考。其中,一封来自霍山籍革命烈士查茂德的家书,让广大人民在无穷震撼中,深深感悟到先烈“坚贞忠诚 牺牲奉献 一心为民 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内涵。

放大红廉文化效应。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摄制《红色家书》《常驻家风建设 赓续红色血脉》廉洁微电影微视频、打造主城区“百米红廉文化墙”、创建“清风廉语红六安”红廉文化示范基地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扩展红廉文化外延,进一步放大红廉文化效应,使红廉文化成为鼓舞人心的号角、激发斗志的旗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