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郎溪:监督“一键直达” 群众不再烦心

时间:2022-10-10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政府部门把214省道(G235)修这么好,而有人却把门口摆放得乱七八糟……”不久前,郎溪县建平镇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收到一条来自该镇南西村村民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投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建设宜居幸福城市的民心工程。”接到投诉后,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将群众投诉情况转交至镇创建办和南西村“两委”等相关部门办理。

经现场核实,该群众反映实为G235南西村段道路两边多家店铺存在出店经营、违规搭建等现象;部分废品收购点一到刮风下雨天就毛絮乱飞、气味难闻,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随后,镇纪委按照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将梳理出的问题交办给镇创建办、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执法大队等部门,并督促其及时对G235沿线现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调用挖机13台,发放宣传单页5000份,整治废品收购点18处和出店经营35户,拆除未经批准搭建物37户620平方米。

“我通过平台反映后,相关部门很快就来现场察看,并及时解决问题,现在路边的环境比之前好多了,我非常满意!”在回访的过程中,发出投诉的村民高兴地说道。

据悉,自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持续压实各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出)机构的工作责任,督促做好动态更新完善公开公示清单信息,做好群众投诉反映问题的受理分办转办、回复事项的审核把关、群众不满意投诉件的跟踪督办等工作,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让基层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

为确保平台推广运用工作走深走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将超期未办结、办理难度大或群众不满意的投诉件交由协作区直接督办。同时,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加强对平台公开公示、受理办理等建设应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公示信息不及时、不准确、不全面,没有动态更新公开公示信息的,督促限期整改。

“平台打通了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渠道,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键直达’,让群众不再烦心忧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和指导,把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重要抓手,将平台真正打造成规范小微权力、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