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紧紧盯住四个重点 深入开展 “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时间:2022-10-10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期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以须臾不放的工作力度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紧盯“八小时”以外,着力查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酒驾背后“四风”问题。制发工作方案及工作流程,扎实做好酒驾醉驾人员“四必问”,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背后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市纪委监委在组织人员直接参与公安机关酒驾醉驾执法行动的同时,注重上下联动,同步组织各县区开展专项行动。目前,已有一批疑似线索正在核查,查实后将依规依纪予以处理。

紧盯“车轮子”腐败,着力查纠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去年以来公车使用方面查实的问题和机关干部群众的反映,中秋节前,及时制发《关于加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的监察建议》,督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强日常管理,组织各单位开展车辆管理使用情况自查自纠,严肃整治公车私用、公油私加等公车腐败问题。两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共制发交办函6个,对疑似违规用车行车轨迹开展核查。抓好以案示警,节前通报曝光涉及违规用车典型案例2起,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紧盯“开发票”环节,着力查纠“两违规”问题。在扎实做好日常监督的同时,采取“内外联动”形式,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与税务部门加强对接,利用“大数据”筛查方式,检索各单位开具的税务发票,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虚开发票套取资金、虚构名目公款开支、偷梁换柱变相报销等手段隐蔽的“四风”问题。针对筛查梳理出的疑似问题,市纪委监委已及时交办有关纪检机构开展核查处理。

紧盯“场所码”应用,着力查验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节假日是人流高峰,加强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在市疫防办组织开展业务监督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不定时、不定点暗访检查,重点查看场所码是否应用、大型聚集性活动是否查验参与人员核酸证明、酒店景区是否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同时,持续关注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巩固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使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