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小平台解决群众大烦事

时间:2022-10-08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黟县纪委监委锚定群众诉求“一点就通”,结合全县“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将平台受理的投诉件作为深挖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的重要途径,有诉必应、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我的失业登记手续长时间没有办好,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以后,纪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我了解情况,三个工作日就帮我解决了,太谢谢你们了。”日前,黟县宏村镇汪女士向电话回访的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致谢道。

据悉,汪女士于2021年6月前往宏村镇政府办理失业登记,工作人员核实并收取材料后,告知一年后即可申请享受相关政策。今年7月,汪女士被告知该业务已由县直相关部门办理,因两家单位推诿扯皮,汪女士想起了网格员上门宣传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随即在平台上进行了投诉。

该县纪委监委在督办该投诉件时,发现是宏村镇政府受理人员工作失误,未及时为投诉人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导致投诉人申请长期未得到落实。经多方对接沟通,最终为投诉人补办了失业登记。同时,宏村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批评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

为保障平台规范有序高效运行,该县纪委监委将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查考核重要内容,出台平台运行“五定”机制,明确公开公示信息录入、审核、督促、指导等各环节责任,规范投诉受理范围、投诉办理、办结反馈流程及时限要求,建立“日提醒、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全县平台运行情况。

截至目前,该县“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累计受理群众投诉29件,发现党员干部作风不规范问题1个,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