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严明纪律强监督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2-10-06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假期来景点游玩的人多吗?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招呼免门票等问题?

“请问店里出售蟹卡蟹券和烟酒券吗?有没有客户用公款购买名贵特产和高档礼品?”

……

国庆期间,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部分酒店商超、单位食堂和景区景点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该市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强监督、防微杜渐“治未病”,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采取“明察+暗访”机动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内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及工作作风不实等“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以铁纪铁规护航清廉过节、祥和过节、安全过节。

“节假日期间历来是酒驾醉驾易发多发时期,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的背后,时常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为此,我们在今年国庆期间联合当地公安机关,专门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督查,在严肃查处酒驾醉驾的同时,深挖其背后的‘饭局腐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具有欺骗性和隐蔽性,需要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渠道,运用微的布局、精的措施、新的手段,使之无所遁形。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对改头换面、身披“马甲”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表现新特点进行认真分析研判,灵活借助公车管理平台、大数据监督等科技手段,加强与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顶风违纪问题尤其是“四风”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

此外,宣州区、宁国市等地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协同联动、“协作区”交叉互查,通过节前拉响警报、节中做实监督、节后精准执纪的方式,扣紧“监督闭环”,对节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等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时整改,坚决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绷紧节日纪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宁国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联合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有关派驻机构,重点对市防疫办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履职等情况进行督查,从严扎紧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节点亦是‘考点’,越是重大节日越要狠抓作风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纠治‘四风’永远在路上,坚决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精准把握 ‘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进一步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快查严处和通报曝光,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