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切脉问诊”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0-06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从去年成立市企业服务中心后,我们就像找到了‘娘家’,有困难、有诉求,终于有专门的地方反馈了。如果说,我们以前是散兵游勇,自从有了企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我们更像‘正规军’了。”正在市企业服务中心咨询业务的安徽超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开心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从严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存在的作风问题,保障“一改两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近日,马鞍山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纠治“四风”及“一改两为”、窗口腐败专项督查。督查中,工作人员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问题开展重点纠治。

“我们对市企业服务中心的服务比较满意,但目前企业服务中心人少、事多,希望工作人员不忙的时候多到我们企业走访调研;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我们和其他省市的优秀企业创造交流机会,让我们‘走出去’学习学习。”马鞍山市恒达轻质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督查组提出建议。

秉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理念,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对接服务企业,监督推动主体单位打造“采石会客厅”企业服务品牌,通过系列活动现场“望闻问切”,各部门共同把脉,力促企业难题“药到病除”,目前已举办28期活动,共收集209家企业提出的132项问题,均全部解决;监督助推银行与企业“点对点”对接,推动主管部门梳理出全市184家优质企业融资需求和13家金融机构106个特色金融产品,通过现场对接、现场签约,加快企业破局资金难题,真正把惠企举措转化成为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已帮助全市42户企业融资23.74亿元。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政商交往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探寻解决之路,不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支持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