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暖心回访 让“影响期”不影响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2-09-2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是我受处分之后第一位找我谈心谈话的,之前,我思想压力一直比较大,这次谈心谈话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让自己从内心深处打消了顾虑、卸下了包袱,今后,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近日,在颍泉区纪委监委开展的暖心回访中,一名回访对象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颍泉区纪委监委近期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教育、挽救、激励、帮助同步发力,切实增强执纪执法的综合效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教育和关爱延伸到处分之后,化解消极因素,维护受处分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全面教育与重点关怀相结合,将年轻党员干部、因工作失职失责被问责的干部及思想包袱重、情绪波动大的人员作为重点回访对象,确保有针对性开展回访。

“因人而异”才能让回访有的放矢。回访前,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回访对象的不同情况制定回访教育方案,综合运用当面访谈、民主测评、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回访。对于在基层一线受处分的干部,回访可由作出处分决定的机关负责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也可委托下级纪检监察机构或者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回访教育。据悉,近期该区纪委监委共对97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了暖心回访,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

为增强回访质效,该区纪委监委建立案件审理部门牵头,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协助配合工作机制,明确建立回访台账、熟悉掌握情况、制定回访计划、提前告知等七个环节要求,并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不同回访方式制作《暖心回访教育工作情况登记表》《民主测评表》《电话回访记录表》《集中座谈记录表》等7类制式表格,确保回访工作走深走实。

“暖心回访工作是让受处分人员感受组织温暖、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有效举措,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回访对象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让‘影响期’不影响干部担当作为。”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