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深学细悟《规则》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2-09-23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和履职程序,解决了长期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干什么’‘怎么干’的困扰,也为我们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提供了制度遵循和路径保障。”

“我们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的特点,将对《规则》的学习领会转化为卓有成效的执行力,打破过去因利益羁绊而不敢监督、不愿监督的潜在模式,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

《规则》出台后,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规则》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实际深入查找监督方式、履职程序、工作重点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积极探讨突破思路,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近段时间以来,该区各派驻机构自觉将《规则》要求融入监督执纪实践,把日常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来抓,采取参加会议、谈心谈话、分析研判等方式,将监督“触角”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的各项业务、各个环节。

“自然资源领域涵盖国土空间规划、土地矿业审批、耕地保护、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多个方面,权力行使空间大,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区纪委监委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殷莉结合驻在单位的特点认真分析,并在实际工作中对行业性、系统性廉政风险坚持采取“点面兼防”的防控对策,注重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求以科室为单位填报《廉政风险点清单》,依据相关要素“量体裁衣”评定风险等级,详细制定防范对策。截至目前,已排查13个工作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127个。

此外,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还通过采取“链上监督”等前置式、全流程监督方法,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据了解,为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深刻教训,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开展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会同区城管局、区应急局等有关部门组建6个工作小组,深入26个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准确把握《规则》要求,进一步推动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形式,强化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修身律己,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区纪委常委汪建霞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