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含山:“码上办”助力化解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2-09-23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真的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帮老百姓解决困难,我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近日,含山县铜闸镇长岗村村民曹某某在接受电话回访时高兴地说道。

事情要从曹某某的一桩“烦心事”说起。2015年,曹某某办理了计生相关证件,按政策每年能领取240元补贴。因常年在外生活,曹某某近日才回到村里申领这笔补贴,却被告知只能领本年度的补贴,往年补贴无法补领。8月25日,曹某某通过手机扫描贴在家门口的二维码,将这桩“烦心事”投诉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收到投诉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问题转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认真开展调查核实。经查,曹某某及爱人常年在外务工,村里因联系不上导致补贴发放不及时,往年未申领的补贴应给予一次性补发。目前,县纪委监委已督促县卫健部门与曹某某取得联系,及时补发相关补贴。从投诉到解决答复,整个过程只花了五天时间。

帮助群众拿回补贴款并不是个例。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以平台建设推广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投诉件224件,办结207件。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推动下,全县惠民资金发放更加规范了、群众生活保障用水问题解决了、长期不亮的路灯重新亮起来了……这一桩桩“烦心事”化解的背后,都离不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发挥的积极作用。

“解决群众在平台反映的问题只是第一步,深挖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才是关键。”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曦冉介绍,县纪委监委在做好平台管理的同时,强化数据分析研判和应用,紧盯群众反映较多的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问题,开展城乡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紧盯群众反映较多的生活保障用水问题,向有关单位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将平台监督清单作为村居巡察和民生领域专项巡察重要参考内容,提升平台运用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加强基层监督的重要抓手,以‘码上监督’推动服务群众‘码上就办’,用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真正化解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含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