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宁国:孤寡老人迁新居

时间:2022-09-19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新家真不错!做梦都没想到我还能住进这么安全又整洁的房子!”方社福老人紧紧地握住宁国市胡乐镇鸿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勤的手激动地说。

事情还要从近日胡乐镇纪委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的一封投诉件说起。投诉件来自该镇鸿门村南川坞村民组一村民,反映该组方社福老人居住的房屋状况很差,遇到下大雨很可能会有倒塌风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随即,镇纪委与周勤取得联系后,得知方社福老人已有八十岁高龄,无儿无女,属于特困供养人员。前些年他还有两兄弟照应着,这几年两兄弟也相继离世,留下老人独自生活。老人居住的房子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修建的黄泥土墙房,年久失修,经相关部门测评,属D级危房,但老人没有能力维修旧房。镇民政部门曾多次上门劝说老人到镇敬老院集中供养,但未得到老人同意。

“党中央要求,要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我们可不可以另辟蹊径,给老人再寻找一个安全的住房呢?”镇纪委负责人提出建议。

“镇里有座派出所旧址办公楼,现在属于镇政府的资产。虽然房子旧了点,打扫干净后再配齐床铺、桌椅板凳和生活用品,老人住着应该还算舒适!”周勤略加思索后说道。

在与方社福老人商议后,村委会代老人向胡乐镇政府提交了申请,并很快就得到了批准。村委会还帮助其打扫卫生,接通水电,添置必要的厨具、家具,装上了宽带电视,十多天后,“新家”就有模有样了。

住进“新家”的方社福老人脸上挂满笑容,连连对镇村干部说道:“这儿比我之前住的房子好多了,有自来水、煤气灶,还能看电视,干净安全又方便。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啊!”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我们和老百姓之间搭建起了便捷的‘连心桥’,今后我们将持续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对小微权力运行的跟进监督,让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处诉、真解决。”胡乐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