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坚持走群众路线 让巡察“更接地气”

时间:2022-09-15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顺应广大群众的‘需’与‘求’,积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今年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紧盯群众需求督促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擦亮巡察利剑。

落地巡察“走心路”。十一届区委以来,巡察组将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持续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对老旧小区、养老服务站、农村危房改造等50余处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市民心声、抖音、微博等多媒体渠道,动态关注舆情,走访防汛物资储备处、水系工程治理、人防设施等40余处,共督促解决小微企业房租减免、路灯安装、群众低保、临时救助办理等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10余个,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码上巡察“听心声”。自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巡察组在全市率先创新运用“互联网+”巡察思维,利用“一切皆可量化”的大数据技术优势,采用二维码电子问卷调查形式,就被巡学校严格落实“双减”工作情况进行在线调查。在近日结束的区委第三轮巡察中,巡察组又进一步深化,针对不同被巡察单位个性特征分别定制网络调查问卷,通过“八公山发布”“八区风纪”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发送《区委巡察工作调查问卷,邀您“码上说”!》相关文章推广问卷,截至第三轮巡察结束,共2600余人参与调查,有效拓宽了群众反映诉求、参与监督的渠道。

巡察整改“用心评”。在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中,该区创新将群众满意度纳入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体系。区委巡察机构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成立评估组,对巡察反馈的惠民服务、民生保障等8个问题进行重点评估,评估组实地走访了麻纺厂路、八南路等相关地段、部分三级养老服务中心及相关居民小区等20余处,面对面倾听民声,实打实感受整改成效,以群众满意度为整改成效“打分”。(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