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2-09-07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储信欢”

“云南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和云彬”

……

一串长长的名单,先进典型灿若群星,熠熠生辉。日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397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有10名纪检监察干部来自全国各地。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荣誉是社会的指针,标注着一个时代的价值导向。先进典型是时代的先锋、精神的坐标、信仰的高地。党中央、国务院首次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活动,此举顺应党心民心,合乎时代发展,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

对先进典型的褒扬,从来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激昂的乐章。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强调尊崇英雄模范,关爱先进典型人物。尊崇先进、褒扬先进是凝铸民族复兴精神伟力的活力源泉,在中华民族日益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目标的当下,培育和弘扬英模文化是现实所需、应时之举、长远之策。

先进典型是引导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标杆。

“组织把问题线索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必须向组织交上合格的答卷,不能错怪任何一个好人,也不能放过一个腐败分子。”海南省澄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川兴养成的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着身边人。

“山青了,水净了,群众的幸福感就会更强。”“85后”纪检监察干部储信欢时刻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先后承办“村霸”“全家腐”等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为国家和村集体挽回经济损失千余万元。

受表彰者功勋卓著,他们生动事迹的传颂和鲜活形象的传播,指引着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力惩贪治腐、激浊扬清,在维护群众利益问题上全力践行使命、履职履责。

“躯壳纵填沟壑去,精神犹在海天张。”表彰名单上,还有一位已逝世的身边英烈,他就是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港口镇原党委委员、原副镇长甘磊。2020年6月,他因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不幸逝世,年仅44岁。表达传递真情,缅怀唤醒记忆,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的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原监察专员李夏,他的英雄事迹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的精神火炬,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国有脊梁,才能屹立不倒。受到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的优秀代表。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接受先进典型的熏陶,叩问初心使命,更好地体悟个人的信仰追求,只有同国家的前途、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张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