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多举措提升群众投诉办理满意度

时间:2022-09-01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投诉办理及时高效,对我反映的问题解释很清楚,让我了解了问题的根源......”这是日前,一位对医保新农合缴费政策有疑问的群众在贵池区“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办结后的留言反馈。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广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郑栅洁书记在调研平台建设时提出的“好用、管用、实用”的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台账管理、坚持跟踪督办,多举措提升群众投诉事项办理满意度。

聚焦“好用”,强化组织领导。在制定《贵池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时,即明确一名区纪委常委牵头抓总,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日常督促指导,各镇街道、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纪检监察组织分头负责群众投诉业务的受理与办理工作。

聚焦“管用”,规范台账管理。对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受理的群众诉求件实行专人负责,每日查看受理情况,对群众诉求中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拟办建议,并形成台账管理,逐件销号,确保群众诉求快速完成受理交办。同时,探索建立“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诉求受理、分办、转办、审核、反馈闭环工作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办理高质高效。

聚焦“实用”,坚持跟踪督办。对平台受理的所有群众诉求件,做到“三个坚持”进行跟踪督办。坚持规范答复,统一制发群众诉求办理答复建议模板,指导各镇街道、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在回应群众诉求业务办结时规范答复;坚持限期办结,定期通过纪检监察协作区、“室组地”联动等方式督促各承办部门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对可能超时序办理的群众诉求件提前3天进行督办提醒;坚持满意度优先,对群众诉求办理首次不满意件,督促责任部门进行重新办理,明确办理时间表、责任人,确保群众诉求解决到位。同时,对二次办理不满意件进行研判分析,合理诉求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采取提级办理等方式予以化解。截至目前,已规范答复群众诉求办理件44件,群众满意率达96%。

“下一步,我们将对平台受理的群众诉求件做好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适时通报典型案例。”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