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以精准监督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做实做细

时间:2022-08-22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引调水工程建设进度怎样了,群众反映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你们是怎样回复的……”日前,颍上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等工作内容进行督导。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围绕“一改两为”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N”专项整治,既监督推动解决问题,又严肃查处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教育、医疗、民政、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难安置”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统筹谋划、联动推进,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承担22项专项整治的22家责任单位“1+7+N”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跟进监督职能部门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责任,确保全程监督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向被督查单位反馈交办清单9份,制发县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提示5份,推动问题整改21个。

“针对基层点多面广、监督力量薄弱等问题,我们积极整合监督力量,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通过横向联合、交叉监督、提级监督等方式,不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整治推进力度不大,工作举措不具体,工作成效不显著等问题,我们将坚持发现问题、反馈通报、督促整改的监督模式,精准发力,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开门整治,全面排查问题线索。搭建问题投诉平台,明确“1+7+N”专项整治各领域举报电话和邮箱,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监督举报方式,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全面梳理排查“1+7+N”整治项目未办结问题线索,分类建立专项台账,对账销号,确保问题线索精准高效处置,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已梳理排查2020年以来涉及“1+7+N”整治项目未办结问题线索54件,其中已办结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