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全链条式”教育管理 助力年轻干部 “强筋壮骨”

时间:2022-08-08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后,我将用一颗赤诚之心将满腔热情和青春热血奉献给纪检监察事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在歙县纪委监委“喜迎党的二十大——讲纪检人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中,14名青年纪检干部代表发出青春号召。

今年以来,歙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培养年轻干部为重点,以提升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出台《关于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实施方案》《关于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方案,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初心培育”拧紧思想链。以加强思想淬炼为抓手,深入挖掘歙县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因子,在陶行知曾就读的崇一学堂旧址上打造廉政三示教育基地,运用古代先贤、先进人物、反面典型教育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结合机关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红色革命遗址,重走红军路,观看红色教育片等,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精准培训”拓展教育链。立足年轻干部学习需求,围绕政治理论、纪法知识、专业实务等内容,不断拓展学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学、以上率下全员学、分组帮带结对学”模式持续深化培训,努力破解年轻干部“本领恐慌”难题。截至目前,已组织参加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年轻干部共享课”10期117人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1期110余人,分为6个小组进行学习互助,开展2轮业务知识测试,举办“82后”青年干部座谈会、机关党支部学习会,激发年轻干部“晒”出自己的学习心得,“晾”出自己的工作不足,切实增强了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本领。

“岗位练兵”强化实战链。注重学用结合,强化实战练兵,通过“以老带新”“上挂下派”“内部轮岗”等方式,着力补足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不足,业务不熟等短板,安排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委机关跟班锻炼,开展“一对一”教学,进行“靶向式”培养,同时立足年轻干部自身实际,实行科室内部轮岗,在实战中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谈话、查信办案、文字写作等综合素质能力,力争成长为“行家里手”。今年以来,共有37名干部参与岗位练兵。

“立体监管”严格管理链。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注重年轻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2021年以来,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上门家访,掌握“八小时外”情况,鼓励家属当好“廉内助”。强化年轻干部纪律作风培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写,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选聘16名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工作作风等进行监督,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已开展家访9人,谈心谈话34人次,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114份。

“下一步,歙县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年轻干部培养管理新路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