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红黄绿”三色套餐促廉洁

时间:2022-08-08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的警示教育片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某单位机关干部王某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感慨道。

今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结合干部队伍建设,推行队伍素能建设“三色套餐”,增强干部勤政廉政定力,夯实廉政风险防控基石,努力打造一支讲廉洁、能奉献、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红色营养餐,增强理论水平。会同党委宣传部门,积极开展工作会商,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方式加强对党史、党的建设、形势政策等学习。认真学习从革命战争时期的“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学习贯穿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之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廉洁本心,学习百年党史蕴藏着巨大精神宝藏,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为源,永葆廉洁本色,以党史学习为源,筑牢廉洁防线,以党史学习为源,发扬廉洁精神,以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本,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廉洁意识。半年来,共组织集中学习50余次。

黄色预警餐,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贯穿始终,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规违纪案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廉洁从政更加入脑入心,促使干部将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洁履职、勤政廉政。半年来,拍摄警示教育片2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3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10余起。

绿色常态餐,净化政治生态。常态化通过微信工作群编发廉政要闻、廉洁信息提醒,将手机变成随身携带的“小警钟”。各镇(社区)设立廉洁宣传栏,通过张贴廉政漫画、廉政公益广告、格言警句,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时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强化日常监督,要求全体干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落实有关事项审批报告制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净化,自我监督,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