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 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时间:2022-07-26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室(部)、市委巡察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案件质量评查、外宣信息等情况进行通报。部分县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作交流或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地各单位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不足与弱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为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更加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着力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探索实践全周期管理方式,织密权力运行监督网络,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要有效释放基层监督治理效能,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区规范化建设,优化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应用,着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工作规则》,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效。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把牢办案安全关、疫情防控关、网络安全关和人身安全关,着力守住安全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整治“低效率”,防止“机关化”,杜绝“灯下黑”,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