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深耕厚植廉洁文化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时间:2022-07-12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的不染、不妖、不蔓、不枝、不可亵玩的特征,正是周敦颐守廉修身思想的真情流露……”在太湖县府前公园,县直工委纪监工委负责人指着池塘里盛开的荷花,向锻炼、纳凉的人们宣讲廉洁文化。

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通过打造廉洁阵地等措施打好“组合拳”,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要我廉”向“我要廉”转变。

“廉风”常吹筑防线。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综合业务培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夜校等载体,不定期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检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发廉洁短信等,及时向党员领导干部打招呼、提要求,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编发廉洁提醒短信3000余条。联合县财政局选派8名年轻业务骨干组成授课组,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为全县15个乡镇送上一份定制的“廉政教育”大礼包,实现“县、镇、村”三级培训全覆盖,累计授课15场,培训800余人。

“家风”拂吹润心田。联合太湖农村商业银行拍摄廉洁微电影《家书》,联合县妇联开展“太家廉”活动,不断增强家庭成员廉洁意识,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以“树清廉家风”为主题在全县干部家庭范围内开展征集廉政短信、廉洁家规家训短语、廉洁家风故事活动,弘扬共建廉洁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守护家庭幸福的清风正气,营造家庭清正廉洁氛围。强化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定期看家况、访家情、察家风,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积极行动起来,做清廉家风建设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清风”劲吹拓阵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启动新时代廉洁文化特色小镇及廉洁文化展馆建设。指导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建设廉洁文化公园、廉洁文化一条街、廉洁文化长廊、机关廉洁文化墙等,持续加强全县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开启“互联网+”宣传模式,依托“太湖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打造指尖学习阵地。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善统筹、善协调、善推动,拿出抓铁有痕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齐心协力促进党风廉政宣传、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清廉底色。”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