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既督又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7-01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大家保持2米间隔,戴好口罩,不要拥挤。”6月28日早晨6时许,大雨滂沱,在泗县经济开发区盛世豪庭小区一处核酸检测点,现场排队等待的部分群众显得有些焦躁,居住在该小区的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作为志愿者耐心安抚群众,引导他们有序排队。

连日来,泗县像这样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居家办公期间踊跃加入社区志愿队伍,投入这场大战大考之中……

6月26日,泗县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又在其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尽锐出战、下沉一线,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监督者”,又用心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用火热的激情、贴心的行动,诠释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哪里,监督检查的重点就放在哪里。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成立4个督查组,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城区各核酸检测点监督检查现场人员到岗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发现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是否穿防护服、群众是否佩戴口罩、群众排队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个人防护意识强不强等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立行立改,以最坚决、最严格、最有力的监督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监督生活物资保供情况,为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药品和防护用品的市场供应和销售价格波动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对民生保供物资进行集中采购、调配、运送。同时,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解决物资保供人员车辆通行问题,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确保把物资送进千家万户,尽可能为居民提供多样化、便利化的选择。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投入战斗。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倡议居家办公的纪检监察干部就地转为本小区志愿服务者,与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帮助社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严密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协调保障社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认真做好小区封闭管理,每天搜集汇总、集中代购并及时配送到位,让纪检监察“志愿红”闪耀在战“疫”的每一个角落!

“战疫有我,众志成城。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除了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人员之外,其余人员已全部作为志愿者到社区报到,认真投入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将以忠诚守护群众平安,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