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推深做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时间:2022-06-29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在平台投诉,就是希望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真正受益!”

日前,岳西县姚河乡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馈杭埠河主簿、姚河段治理工程中存在安全隐患。乡纪委受理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分管班子成员和村书记,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监理公司加强现场跟踪监管,组织乡村工作人员不定期巡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获得群众“非常满意”评价。

今年4月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采取“双向链接”模式,全面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做实做细平台转换衔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以上率先,高位谋划统筹抓好优化提升。县委成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牵头抓好“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对照平台初始化及公示信息录入工作要求,对全县“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前期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服务事项清单、流程图等,优化账号设置、责任单位和监督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强宣传推广、信息录入、投诉办理工作。

对标对表,接地气无死角做好宣传推广。抓实信息公开,组织县直职能部门、乡镇、村(社区)全面梳理公示公开事项有关数据,结合乡村实际,优化上传模板,健全定期录入和审核机制,做到应录尽录、应公开尽公开,保证平台信息公示公开全面、及时、准确。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用好乡村振兴夜校、送戏下乡等平台,结合走访慰问、日常监督,深入基层第一线,让群众知道平台、会用平台,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各乡镇“监督一点通”双向链接平台运行推广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对平台数据录入不全面不规范、宣传推广不严不实等问题,交协作区日常监督专班处置,强化监督和问责,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紧盯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期盼。对平台投诉事项做到应收尽收、分类处理,严格日常监管、做好安全防护、拓展平台功能,真正让平台管用、好用、实用,坚决避免实践上的形式主义。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唯一标准,压实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线下回访工作责任,督促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对当事人不满意的投诉件进行复查复核、二次回访反馈,对重复投诉坚决做到“能解决的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解释到位”,着力提升群众对平台的认可度。对因处理不及时、办理不到位、反馈不认真等导致群众不满意的严肃倒查追责。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平台推广运用,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