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个紧盯”强化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时间:2022-06-29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汛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危险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开展到位?”“值班值守人员都在岗吗?” 连日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深入全区各镇办社区、防汛大堤和防汛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紧盯防汛部署,明确监督重点。铜官区纪委监委组建3个督查组赴各防汛责任单位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围绕“四个是否”督查新兴闸圩、顺安河跃进圩等重点工程、重要部位的行政、技术、巡查责任人是否落实到位,度汛方案是否修订到位,防汛指挥图和应急力量分布图是否绘制到位,对排查出的37处易涝低洼、危旧房屋、河道拥堵、山体不稳定等隐患是否整治管理到位。

紧盯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制发工作提示函,要求全区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靠前指挥,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快查快结、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紧盯问题整改,强化协作联动。“室组地”联合靠前监督,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协调力度不够”“老旧小区积水排涝效率不高”等7个问题,提出11项意见建议,督促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杜绝虚报漏报、脱岗空岗等问题,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更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以抓防疫时的战时状态和作风抓防汛纪律,我们将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问题清单整改等情况持续跟进督查,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