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廉洁讲堂”筑牢思想“防火墙”

时间:2022-06-21 11: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性立身做事,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为实现海晏河清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常修共产党人的‘心学’,多补精神之‘钙’,以史为鉴、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聆听“廉洁讲堂”后,南陵县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收获满满。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举办“春谷清风”廉洁文化讲堂第一期线下读书沙龙活动,由芜湖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作“党史党风党纪”专题讲座,讲座从党史国史教育、百年反腐倡廉、新时代反腐败斗争、芜湖市反腐工作等四个方面解读党史文化、廉洁文化知识,深入剖析腐败根源,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指出新任务和新要求。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融洽,时时传来阵阵掌声。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但纵观当前我市依然存在贪污腐败现象,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微腐败’虽小,但关系人心向背;基层虽低,却事关执政之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一定以党性时时提醒自我、以群众的评判来约束自我,把心态放平、把戒尺高悬、把底线守住。”来自南陵县籍山镇纪委的一名工作人言感慨道。

据悉,开设“春谷清风”廉洁文化讲堂是南陵县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陵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了“廉香微书房”高质量阅读阵地,本次开设的“春谷清风”廉洁文化讲堂,是在“廉香微书房”基础上的一次守正创新,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的实质和内涵,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纪检工作融入书香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打出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通过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开设廉洁文化讲堂、组织纪检微党课、拍摄警示教育片、打造一批廉洁文化馆(场)等形式,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推动纪检监察形成正气充盈、向善向上的浓厚氛围,真正打造出一支执纪执法铁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