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做深做实指尖上的监督 让“小微权力”阳光运行

时间:2022-06-21 11: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后,征地补贴今年4月份就已经发放成功了,我对政府办事效率非常满意。”近日,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跃进村民朱某对前来回访的西湖镇纪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管理,强化群众对村(社区)小微权力的监督,铜官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深化应用,着力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米”,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铜官区纪委监委大力推行“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制定5大类40项小微权力监督服务事项基本清单,将村(社区)“三重一大”决策、党务财务事务公开、惠民资金补贴等具体事项办理流程,配置到“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构建起“三有”信息化监督,即:群众反映问题有路径、办事服务有依据、办理进度有追踪。

为了更好地让平台从“用得了”向“用得好”提升,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分级培训+模拟演练方式,构建“区+镇(办)+村(社)”三级业务交流模式,4个派驻社区纪检监察组、3个镇(办)纪(工)委相关人员全程参与培训交流。以文明创建“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为契机,组织委机关同志下沉基层社区一线,入户宣传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开展“面对面教学”,同时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以及易拉宝、宣传图册等直面群众渠道,线上线下联动推广,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已组织77次120余人开展业务培训,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录入信息1920余条,累计访问量达121万余次。

同时,铜官区纪委监委将平台推广运行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对群众通过服务平台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单位受理,靶向解决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群众诉求、群众意见、群众反映在指尖“一键速通”。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投诉54件,受理53件,按期办结率100%,满意率85%。

“下一步,铜官区纪委监委将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平台深化应用,努力实现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