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三项考核齐发力 激发干部履职尽责

时间:2022-06-11 0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不断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蚌埠市纪委监委立足用好考核“指挥棒”,发挥考核“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精准设置考核项目,细化考核内容,建立派驻机构工作考核、科级干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一体推进的“识人辨事”考核机制,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促进蚌埠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定标尺,健全考核体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探索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每年配套出台年度工作考核要点,明确量化考核指标。制定《蚌埠市纪委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优化《蚌埠市纪委监委科级以下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发挥干部考核在队伍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形成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聚焦点,突出考核内容。派驻机构工作年度考核围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问责和处分执行等设置8类13项考核指标,促进客观公正精准评价。科级干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工作,按照注重实绩、精准科学原则,建立全员述职机制,162名被考核对象围绕本职工作亮成绩、晒不足、受评议。

促精准,突出分级分类。派驻机构工作年度考核按照对派驻机构工作了解熟悉程度,分类设置评价主体,分别赋予评分权重。科级干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依照岗位职责不同,实行分类考核,并组织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考核测评。通过分类考核、分别赋分、知情参与等方式,提升考核精准度、科学性。

赋温度,强化结果运用。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9家派驻机构与39名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以考核工作为契机,加强对考核结果的综合分析,完善队伍管理机制,合理调配力量,优化人员组合,强化教育培训,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将派驻机构工作年度考核、科级干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这三项考核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是我们建立完善考核管理体系的具体实践。”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引导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逐渐形成想干事的自觉、练就能干事的本领、扛起干成事的担当。(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