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室组联动强化防控监督 严明纪律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2-05-28 07: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马鞍山市含山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裴世辉未按规定报备个人去向、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及失职失责典型案例,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

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室组”联动、协同贯通,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监督的时效性、科学性、精准性。该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督促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不担当不作为、履责不力、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立即依纪依规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发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和相关工作提示,推动科学精准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针对马鞍山、铜陵、芜湖、淮南、滁州、阜阳、六安、黄山等市局部区域突发外部关联疫情,安徽省纪委监委快速响应,指导相关地方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检查,督促支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对患者救治、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静态管理、社会面管控、物资保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助力打赢局部突发疫情阻击战。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依托疫情防控举报投诉受理平台,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及时处置。3月以来,共接转处理监督举报信息3898件,其中电话3824件,邮件74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建3个检查组,分赴3家综合监督单位12个重点区域,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直接向党组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推动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铜陵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3个督导组、1个隔离转运专项督导组、1个院感专项督导组,对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落实情况以及防控标准、技术要求等,开展全程全覆盖监督,累计压茬推进整改问题1445个;阜阳市纪委监委聚焦隔离点建设管理使用、核酸检测能力、风险人群转运、静态管控、交通卡点排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督导督查26轮;淮南市及凤台县纪委监委联合进驻凤台县疫情防控封控区,有针对性地解决相关环节协调不畅、人员力量调配不科学等问题,有力促进疫情防控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执纪督导工作情况,督促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3306个,督促整改问题35395个。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涉疫追责问责案件严格审核把关,精准执纪、审慎问责,激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7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3人,通报曝光222起、433人。

“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调整监督举措,注意发现深层次、普遍性问题,推动有关地区和部门压紧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以有力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陈多润 储粱 通讯员 赵新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