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用活教育阵地 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22-05-23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大家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树立底线思维,时刻注意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的过程中,筑牢思想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涵养清廉之风。”前不久,在宁国市建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刘定国引用身边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同时,随着该市产投及乡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室的增设,为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增添了更为有效的抓手。

从年初召开的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到全市各单位自发开展警示教育,再到对市属国有企业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该市注重将警示教育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抓实抓细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大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阵地建设作为推动廉洁文化和警示教育“化虚为实”的重要抓手,梳理全市各类教育阵地资源,并选取20余个阵地,按照北片、东片、西南片划分廉政教育路线,分别涵盖革命历史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初步形成“点线面”廉政教育阵地建设格局。今年3月以来,该市专门启动对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馆的改造提升工程,集中展现政治、法律、制度、监督、惩处、忏悔相结合的警示教育内容,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改造提升后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将集专业性、知识性、体验性和融入性于一体,运用图文展板、声光电等多种手段,直观展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让参观者在警示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警醒。”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将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在用活用好各类教育阵地资源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路径,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庭审旁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创作廉政漫画等,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开展靶向教育,精准滴灌廉洁“营养剂”,打造多元化、全方位警示教育体系。

此外,为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市纪委监委还认真分析梳理了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对策建议。“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开展党纪法规教育、警示教育馆现场教学、‘青年干部宣讲月’等主题实践活动,持续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贯穿年轻干部培养成长全过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