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三步走”助推纪检监察“新兵”蜕变“尖兵”

时间:2022-05-19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文稿内容首先要做到言之有据,表述、论断要有出处,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论述保持高度一致,不能生编硬造,更不能另搞一套……”在省纪委“年轻干部共享课”视频培训会上,祁门县纪委监委20余名年轻干部正全神贯注收看“提升纪检监察综合文字能力”专题课。

近年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丰富教育培养形式,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练就过硬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展现年轻干部的精神风貌。

课堂集训,筑牢“底板”。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通过参加省纪委监委举办的“视频讲堂”,不定期组织夜学“清风讲堂”和年轻干部交流研讨会,将学理论、谈体会、悟原理有机融合起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引导年轻干部在“学思悟”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组织参加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5期,夜学“清风讲堂”4期,进行研讨发言20余人次。

以“老”带新,补齐“短板”。针对年轻干部经验积累不足、业务不熟悉、缺乏工作定力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每位年轻干部的岗位经历、专业特长、个性特点等信息,建立师徒结对帮带机制,通过面对面交谈、指导,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进入工作状态。同时,在新入职干部试用期满、拟提拔干部重用之时,结对导师采取“一对一”谈话、集体谈话等形式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谈话,把岗位职责讲明白,纪律要求讲清楚,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好廉政“第一步”,今年共对5名新入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实战赋能,培育“长板”。严格执行“以案代训”交流学习和岗位交流轮岗制度,加强年轻干部定期交流轮岗,抽调年轻干部参与上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今年先后安排4名年轻干部外出挂职和办案锻炼。同时,吸纳年轻干部加入“清风志愿者”团队,截至目前,共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21次。引导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禁烧禁放等工作,4月以来,全委27名年轻干部在突发疫情面前主动请战,全力支援一线,不少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积极,脱颖而出,赢得了群众和基层干部的肯定。

“培养青年干部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纪检监察事业薪火相传、持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我们将继续督促引导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青年铁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