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用好“传声筒” 架起“廉心桥”

时间:2022-05-19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旧小区改造覆盖到哪些小区了?我们在哪里可以看到呢?”“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希望社区可以严把招标审核关。”……芜湖市镜湖区大砻坊街道教场东村社区的党员代表们正在发挥“前哨”作用,反馈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社区的议事会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无独有偶,赭山街道狮子山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上,老党员们也在“传递”着辖区居民群众的心声。“低保户申报的公示结果在哪里可以查到?物业整治专项活动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原来,镜湖区辖区内各个街道、社区的老党员们在参加了多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后,深切地感受到了群众监督作用的重要性,纷纷主动加入到“传声筒”的队伍中来。居民有疑问就在家门口向党员干部们反映问题,党员干部们向社区纪委或街道纪工委反馈居民群众所思所盼,逐渐在居民群众和社区之间架起了一座“廉心桥”。

“邻居们不方便去社区咨询的问题,都会来问我,这下我有了新‘身份’,更方便为大家解决问题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也会时刻以党章‘为尺’约束自己的行为,发挥好党员的余热。”老党员张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作为社区和居民之间的“传声筒”,党员干部们既是被监督者,需要在群众的监督下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又是居民群众的聆听者,随时随地发现身边的“声音”,充分利用居民群众的“近距离监督”作用,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予以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跟踪问效的同时坚决做好向居民群众的解释反馈工作。

“‘传声筒’机制的建立在推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事务、提升社区自治能力、完善基层监督网络等方面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拓展工作路径,将群众监督和监督执纪有机融合,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解民忧、暖民心。”镜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